•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国五矿华南总部基地拟落户广州白云新城

2019-05-26 09:22 来源:南方网 全媒体记者 余秋亮 通讯员 云宣 赵亚倩

  5月25日,广州市白云区政府与五矿地产有限公司(下称“五矿地产”)会谈并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携手在白云新城建设中国五矿华南总部基地,同时在白云区北部经济重镇钟落潭镇,打造流溪河生态农业带和帽峰山美丽乡村群。据悉,本次合作协议总投资规模超过300亿元。

  根据合作协议,中国五矿华南总部基地项目拟选址白云新城,将整合中国五矿旗下贸易板块、金融板块、工程板块、新材料科技板块、地产板块五大板块资源,设立相关产业采购中心、运营中心、结算中心。

  此外,五矿地产还将助力白云区北部经济重镇钟落潭镇经济社会发展与建设,争取参与美丽乡村群的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意向项目或将涉及寮采、龙岗、米岗、雄伟四条村为核心区的流溪河生态农业带和沙田、茅岗、华坑、陈洞四条村为核心区的帽峰山美丽乡村群等。

  白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双方拟将流溪河、帽峰山沿线生态农业带打造为为现代农业提供全程技术支持与服务的钟落潭农业科技创新区、花卉苗圃种植示范区、无公害蔬菜种植示范区及设施蔬菜产业园区,建设集生态旅游、垂钓观赏、桃花公园、游赏活动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旅游休闲区,打造流溪河、帽峰山美丽乡村带,形成广州市乡村特色旅游名片。

  记者了解到,此前,中国五矿集团与广州市政府已签订了战略框架协议。五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剑波表示,白云是一片极具发展潜力的热土,各政府部门工作效率也非常高,五矿地产将借助五矿集团雄厚的产业资源优势和地产综合开发经验,重点参与白云区城市综合开发和运营、产城融合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助促白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梓菲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