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英德引资17亿打造特色红茶小镇

上半年升级改造52条生产线

2019-05-26 09:27 来源:南方网 全媒体记者/焦莹 通讯员/张月新

  南方网讯(记者/焦莹 通讯员/张月新)5月24日,英德市召开2019年重点项目推进现场会,实地参观东华红茶小镇等重点项目。东华红茶小镇计划总投资17亿元,是一个以茶、茶文化、茶艺为主题,集旅游、社交、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农旅文融合项目。2018年入选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名单。

  记者在英德市东华镇黄陂华侨茶场内的红茶小镇看到,数千亩的茶园郁郁葱葱,茶香袅袅。茶园一侧,旧厂房改造和华侨酒店等正在加紧建设。

  据介绍,东华红茶小镇由省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英德八百秀才茶业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经营,项目总投资17亿元,占地面积约9000亩,计划建设红茶交易中心、红茶研究院、创业中心及全过程物流中心四大服务平台,吸引上下游企业、电商及物流公司、科研院所等入驻,推动形成一个以茶、茶文化、茶艺为脉络,覆盖旅游、社交、休闲、度假的专属红茶小镇,实现“产、城、人、文,旅”的有机融合。

  红茶小镇计划建设期为3年(2018-2020年),包括茶园示范区、茶文化核心区、休闲度假区、休闲运动区、生态保育区等五个功能区,建成运营后将形成年综合产值6亿元,年上缴利税4740.56万元,远期直接或间接带动就业人口超6000人(含1400多名越南归国华侨)。

  今年,该项目计划投资8000万元,主要完成优化小镇设计方案、建设茶园、生产车间工艺改造及配套用地清理等。目前,正加大对生产区、旧厂房的改造力度,对6大茶类的生产条件进行了完善,并升级改造52条生产线。

编辑:陈梓菲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