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科创板首批企业 预计两个月内上市

2019-06-15 10:10 来源:羊城晚报

  6月13日,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开幕式上,中国证监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开板仪式。科创板开板仪式的召开,意味着科创板离上市交易已经不远了。同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黄红元表示,预计未来两个月之内,将看到首批科创板企业上市。

  今年3月1日,上交所发布了有关科创板的规则和相应制度,此后,科创板相关工作进入执行和落实阶段。3月18日,上交所开始受理企业IPO申请。最新数据显示,共有123家企业申请获受理,其中,102家企业获得问询。此外,6月5日和6月11日,上交所召开了两次科创板上市委审议会议,共有6家企业获通过,还有6次上市委审议会议即将举行。

  科创板渐行渐近,普通投资者如何参与科创板投资呢?主要可以通过两种方式,科创板要求个人投资者参与科创板股票交易,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的资产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并参与证券交易满24个月,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向券商营业部申请开通交易权限。未满足适当性要求的投资者,可通过购买公募基金等方式参与。

编辑:刘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