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塔“亮灯”:感谢无偿献血者

2019-06-16 09:1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朱晓枫 通讯员/张学元)15日,由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广州市无偿献血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举办的庆祝第16届世界献血者日活动在天河体育中心举行。笔者获悉,广东2018年采血人次超135万,采集全血超400吨。

  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张立峰介绍,2018年我省采供血量居全国之首,千人口献血率为12.5,高于全国10.7的平均水平,位居全国前列。2018年采血人次135.16万,采集全血411.1吨,成分血15.74万个治疗单位,均比2017年有所增长。全省连续12年没有发生血液安全事故,血液安全得到保障。2018年全省血站提供红细胞总量186.7万个单位,机采血小板15.6万个治疗单位,基本保证了全省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

  广州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付涌水透露,未来广州将加强尊重和关爱献血者服务工作,加强智能化服务、人性化服务,简化流程;推动无偿献血便民惠民措施,优化血费报销流程,落实《广州市无偿献血免费用血办法》,实行医院直接减免报销。他建议出台更多对献血者优惠政策,建立激励机制不断推进无偿献血队伍壮大。

  在活动现场,有不少广州市民前来献血。“我儿子刚满18岁,今天我们一起献血。”献血者艾文秀已献血20年,累计献血1万毫升。在她的影响下,她的儿子加入了无偿献血行列,希望以此作为自己的成年礼物。

  近期广州塔为无偿献血者“亮灯”。6月14日至16日夜晚,广州塔上呈现“广州感谢您 无偿献血者”字样,向无偿献血者致敬和感谢。

编辑:刘名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