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人参大补元气,能补五脏之气

2019-06-28 21:05 来源:南方网

  6月28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的第二十七期“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活动”在广州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广东省药师协会特聘专家、常务理事,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执业中药师刘晓春副教授作题为《谈谈药食同源类中药的前世今生》的专题讲座。

  提起人参,最为大家熟知的功效就是补气,说人参能大补元气。人参,其植物名为Panax ginseng C A Mey,其中属名Panax,为“总的医疗”,译成中文,就是“万能药物”的意思。当然它是一个形容词,人参肯定不是万能的,但是人参的功效是得到国际的公认的。

  刘晓春讲到,人参无与伦比的特点是大补元气,元气实际上是道家的术语,元通“原”,就是天生就有的,自带而来的,它指的就是组成生命原本的物质,或者由这些物质产生的生命的原动力,简而言之,所谓的补元气,就是补人的五脏之气。当元气不够的时候,最先容易受到影响的是脾气,一般我们把脾胃连在一起,也有人说最先影响的是脾胃的功能,如果元气不够,脾胃功能就会受到损失,只有元气补足了,脾气功能才能得到恢复。因为脾胃是后天之本,后天之本如果完全足够了,也会使血虚、肾虚、心虚等虚弱症状得到明显改善。

 

编辑:刘名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