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科创板本月开市 首批25家公司集中上市

2019-07-06 09:16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上海7月5日电上海证券交易所5日宣布,备受关注的科创板将于7月22日鸣锣开市,首批25家公司将于当日集中上市。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科创板规则体系基本齐备,拟上市公司受理审核稳步推进。截至7月4日,已受理141家公司提交的发行上市申请,向118家公司发出了首轮问询函,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已审议通过31家公司的发行上市申请,其中25家获得证监会同意注册批复的公司将成为科创板首批挂牌上市公司。

  据介绍,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交易的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链接

  《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发布

  重启内资证券公司设立审批

  据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中国证监会5日发布《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及《关于实施〈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有关问题的规定》,并重启内资证券公司设立审批。

  股权规定明确了基本制度安排。包括:根据从事业务的复杂程度,区分专业类证券公司和综合类证券公司;强化穿透核查,厘清股东背景及资金来源,要求股东在股权锁定期内不得质押所持股权,锁定期满后质押股权比例不得超过50%;内外结合,实现全程监管。

  配套规定明确:设立证券公司或者证券公司变更注册资本、股权、5%以上股权的实际控制人等事项的申报文件要求;实施股权规定的过渡期安排;对综合类证券公司给予5年过渡期,5年后仍未达到要求的,不得继续开展股票期权做市、场外衍生品等高风险业务。

编辑:陈梓菲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