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海事法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现场教学活动

2019-07-13 08:31 来源:南方网 <SPAN>刘屹</SPAN>

  南方网讯(记者 刘屹 通讯员 赵宗文 黄思)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全院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近日,广州海事法院党组分别组织全院党员干部和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现场教学活动,参观了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广州近代史博物馆和农民革命运动讲习所。

  第一站: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展厅主要分为庄严承诺、砥砺前行、南粤清风、党的纪律等部分进行展览。全院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正值“建党纪念日”,通过宣誓,表达了共产党员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努力奋斗的信念。

  之后,参观了展厅全面展示的从六大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广东省近年来查处的百余违纪腐败案例。大家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通过一段段文字,一串串数字,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视频等形式,充分展示了党中央和广东省委反腐倡廉建设取得的成果,告诫党员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让大家在心灵上接受了一次洗礼,在思想上受到一次深刻的教育。

  第二站:广州近代史博物馆

  广州近代史博物馆是一所集教育、展示、收藏、研究广州近代历史文化为一体的博物馆,是广东省、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正在进行《近代广州》展览。展览分为“百年风云”“日趋近代化的中心城市”两个部分,叙述了1840年至1949年广州人民为反抗外国侵略和改造社会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通过文物组合展出和模拟,全面详实地反映广州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民俗诸方面。

  全院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通过观看一张张鲜明生动的图片,一件件历经沧桑的历史遗物,不仅了解了广州的革命历史,同时感受到了岭南文化的源远流长,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回顾历史,是为了创造更好的未来,党员领导干部在这次参观活动中缅怀先烈,重温不朽的岁月,激励自己传承先志,奋发图强,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第三站:农民革命运动讲习所

  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简称农民革命运动讲习所),原为番禺学宫(又称孔庙),在第一次国共合作形成后,为配合即将进行的北伐战争,发展全国农民运动,1926年5月至9月,毛泽东任所长的第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在此举办。学员毕业后,奔赴各地从事农民运动。会展详细介绍了讲习所的开办情况及部分学员的事迹,讲习所的开办,推动了农民运动在全国燃起熊熊的革命烈火。同时参观了正在农讲所同期展览的“可爱的中国-方志敏诞辰120周年纪念展”。

  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历史陈列展览,瞻仰了农讲所旧址,深入了解农讲所旧址的历史,回顾了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的开班情况和历史成就,追忆缅怀了革命先烈们为中国革命所做出的重大贡献。展览从多方面多角度,向我们党员干警阐述了我们党、我们民族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复兴,历经艰辛与坎坷,我们党员干警要深刻了解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牢记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

  系列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通过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重温广州近代革命历史,接收革命传统教育,更加坚定了革命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的使命,加强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王淑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