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牵手成长”青少年公益夏令营在广州开营

2019-07-15 15:1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 陈司悦 通讯员 莫冠婷 杨琼婉)今天上午(15日),广东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持续品牌活动——“牵手成长”青少年公益夏令营在广州市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开营。活动由广东省民政厅指导,广州岭南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广东省岭南教育慈善基金会与广州市黄埔区岭南书院培训中心承办,组织265名来自韶关、河源等地的留守和困境儿童来广州参加为期两周的培训学习。活动旨在让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获得心灵关怀、成长教育、健康教育,感受到党和政府、社会的爱与关怀。广东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工作有关负责同志,广州岭南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等机构相关领导,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名志愿者以及265名留守和困境儿童一同参加开营仪式。

“牵手成长”活动现场。陈司悦 摄

  深情歌唱《祖国颂》、古典优雅的《重回汉唐》国风舞蹈表演中掀开了开营式序幕。随着国歌奏起,现场举行庄严隆重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活动上,广东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工作有关负责人及广州市岭南教育集团负责人分别为夏令营13个班集体进行授旗,随后,13名带班志愿者宣誓,作出“我自愿担任此次夏令营带班老师,将用真心实意对孩子们好,坚守岗位、圆满完成任务”的承诺。

夏令营13个班集体接受授旗。陈司悦 摄

  广州岭南教育集团总监、广东省岭南教育慈善基金会秘书长王胜强在开营式上致辞表示,“牵手成长”青少年公益夏令营活动,被列为2019年“牵手行动”可持续项目之一。夏令营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自活动启动以来,已收到热心企业家和个人近45万元的爱心捐款和30余万的爱心物资。

  在接下来的两周,265名充满活力的青少年将在华南农业大学人文与法学学院教师、国学院副院长唐元平等系列名师的带领下,以及志愿者的陪伴下,学习知识、开拓视野。夏令营课程涵盖亲子教育、成长教育、健康教育、人格素养教育四大领域,从道德感恩、礼乐才艺、形体训练、环保教育、习惯培养与生活实践、立志立身、游学实践、优秀中华文化实证答疑与分享共8个模块开展培训。

消防教育演练课堂。通讯员供图

  据悉,去年广东省民政厅启动“牵手行动”,组织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开展关爱保护活动;今年,“牵手行动”将持续深入推进,在帮扶方式上,除了物质帮助,更加注重精神关怀、政策宣传、安全教育、心理疏导、行为培养、技能培训、法律服务等儿童高层次需求,并形成广东特色的长效帮扶机制。希望通过“牵手行动”的开展,号召更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关心儿童成长,营造全社会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

编辑:廖晨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