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新疆:保护野生动物 非法掘矿退出帕米尔

2019-07-16 10:11 来源:新华社 白佳丽 李京

  为保护帕米尔高原上野生动物栖息地,2018年以来,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累计投入4500余万元,对其境内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范围内需要整改恢复的37个矿权,进行地质环境修复工作,非法掘矿彻底退出帕米尔。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生态环境局局长吴俊锋介绍,2018年以来,当地共拆除保护区内82栋永久性建筑、42个钢结构车间、494件临时性建筑,拆除各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播种高原草种1500余公斤。同时,对阿拉尔国家湿地公园内198户牧民进行易地扶贫搬迁,还湿地以自然生态。

  该县塔什库尔干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总面积1.5万平方公里,地处天山、昆仑山、喀喇昆仑山、喜马拉雅山和兴都库什山交汇而成的东帕米尔高原上,是我国雪域高原地区重要的物种基因库。

  “目前,保护区主要以自然恢复为主,一部分野生动物种群数量已经有所增加,戈壁滩上曾经的选矿区和生活区已长出了草。”吴俊锋说,有关部门仍在不定期对恢复区域进行巡查,发现违法违规情况及时处罚,坚决杜绝盗采盗挖。

编辑:王淑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