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流动的文化宫 丰富职工文艺生活

2019-07-16 10:24 来源:工人日报 吴铎思

  “‘流动文化宫’为我们送来了欢乐,带来了美的享受……”在乌鲁木齐市总工会的乌鲁木齐工运微信公众号中,职工们对乌鲁木齐市工人文化宫创新活动方式的做法纷纷留言点赞。

  乌鲁木齐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明告诉记者,针对当地特点,2016年以来,市总开展的送文化下基层活动重点打造“流动文化宫”品牌,为全市各级基层工会和各族职工免费提供送图书、送演出、送培训、送电影等服务,丰富各族职工的文化艺术生活,提升职工群众的艺术修养。

  文化送到职工身边

  7月5日下午,记者跟随乌鲁木齐市总工会“流动文化宫”小分队来到乌鲁木齐市林业和草原局下属的人民公园。一进公园大门,就看到很多园林职工不顾炎热,早已等候在这里。车刚停稳,一群人就冲上来,又是帮着搬演出器材,又是帮着拿道具。

  16时整,随着手风琴悠扬的旋律响起,2019年乌鲁木齐市总工会“流动文化宫”走基层进企业送服务第23场演出的序幕拉开,乐器演奏、歌唱表演、职工宣讲……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台下百余名各族职工的连连喝彩。

  “不出企业就能看演出、听宣讲、学技能,真不错。”职工李玉玲满脸高兴。

  活动“圈粉”职工

  近日,在新疆维泰开发建设(集团)股份公司热力锅炉间的一片空地上,近40名职工跟着“流动文化宫”派出的“使者”——专业舞蹈老师张新刚津津有味地学习维吾尔族舞蹈。

  “职工非常欢迎和认可,第一时间报名参与。既能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又能积聚增进民族团结的正能量。”维泰执行总经理熊学军说。

  6月,乌鲁木齐市工人文化宫还为新特能源股份公司、新疆爆破工程公司和新疆友好(集团)股份公司的干部职工带来了摄影知识讲座。培训中,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对手机曝光度、感光度等功能进行实操练习。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工人文化宫还积极发挥市职工管乐团、京剧艺术团、秦腔艺术团、越剧艺术团等市职工文体协会作用,不时抽调骨干组成文艺演出小分队前往社区、企业、农民工相对集中的建筑工地,开展慰问演出、劳动卫生保护宣讲、维权服务等。同时,文化宫与各大影院加强联系协作,调取新近上演的优秀影片免费放映给职工。

  服务贴心、实惠、管用

  “这几年力度更大,增加了送技能、送培训、送宣讲等,原则就是把最实用、最贴心的服务送到职工身边。”乌鲁木齐市工人文化宫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乌鲁木齐市总工会专门成立了“红山之声”职工宣讲站,精选出首批10名宣讲员,将民族团结、精神文明建设等内容带到职工身边。

  乌鲁木齐市工人文化宫办公室主任刘荣霞告诉记者,自今年3月初,市总下发了为基层职工“四送”通知后,每天咨询电话不断,基层工会报名积极性特别高。目前,申请艺术培训、文艺演出、职工趣味运动会的企业已排了五六家,文化宫会根据职工反馈的情况,延长课时或提供个性服务。

  “今后,‘流动文化宫’将根据基层需求,继续拓宽服务内容,把各项贴心、实惠、管用的服务送到职工中去,将其打造成为工会深入人心的特色品牌。”乌鲁木齐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古丽其娜·沙吾尔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编辑:刘泽琦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