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成都铁路港预计全年贸易额直奔千亿元

2019-07-17 09:14 来源:四川日报 陈碧红

  上半年,成都国际铁路港国际班列整体运行良好,其中中欧班列(成都)运输货值、综合重载率增速全国第一;进出港货值达449亿元,同比增长77%,预计全年实现贸易将超千亿元。这是记者7月15日从成都国际铁路港举行的2019年上半年班列开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上半年,中欧班列(成都)运输货值25.2亿美元,同比增长18.7%,列车发送量、回程比例等指标排名居全国前列。网线建设方面,今年中欧班列(成都)将西向开辟跨大西洋海铁联运物流网络,辐射范围扩展至北欧和美洲东海岸;南向建立东盟经成都转口至欧洲的多式联运网络。目前中欧班列(成都)国内外直达城市增至39个。成都港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成都国际铁路港为核心的周边地区正加快形成以整车及零部件、快消品、农产品、矿产木材等资源和五金机电为主的进出口商品交易中心;已与省内12个市州建立“蓉欧+”东盟班列基地,与省内98个县(区、市)推进产业合作,构建“出口结算在港区、生产基地在市州”的产业模式。

  按照以供应链思维组织中欧班列(成都)开行方式,成都国际铁路港正加快打造四川供应链综合解决中心。目前,成都国际铁路港已引入国际贸易企业1677家,引进知名国贸和供应链企业465家,先后落户国际金融、法律服务、商事调解等服务型企业800多家,为一批跨国分销企业提供基于供应链全环节定制化物流服务、专业化清关服务、多样化组配服务等综合解决方案,中欧班列(成都)也由此初步构建起高效、柔性、低成本的全球配送体系。下一步,成都国际铁路港将打造集货物流、资金流、贸易流、信息流四大板块于一体,实现科研、金融、信息、人才、商务、法律全配套,服务全川的供应链综合解决中心。

编辑:刘泽琦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