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南沙边检站联合多部门开展口岸防暴恐处突演练

2019-07-17 18:1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 刘灏 通讯员 杨柳 邓书山)7月15日,南沙边检站联合南沙海关、南沙公安分局,在南沙客运港开展口岸防暴恐处突演练。此次演练以南沙客运港出境验放大厅发生多名歹徒持凶器实施暴恐活动为模拟场景,重点对参演单位和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及跨系统协同作战能力等进行检验。

演练现场。邓书山摄

  不到一分钟,只见南沙边检站营区多辆警车警报齐鸣,呼啸着赶往出事地点。边检部门立即启动处突预案,将情况通报给公安特警、虎门派出所、海关等联检单位,并组织警力5分钟即到达南沙客运港。两名民警一下车就在拉起警戒线,现场执勤民警迅速关闸。在堵截不法分子同时,执勤民警一边维持现场秩序,一边安抚好现场旅客情绪。待防暑队员到达后立即抓捕。

演练现场。邓书山摄

  在处置过程中,既有民警疏散旅客、救治伤员的情节,又有歹徒挟持人质、对峙谈判的设定;既有利用大数据核查歹徒身份、亲属劝说的情景,又有善后处理、恢复验放等环节。演练的情形设定多样、处置快速有效,指挥妥善有序、人员疏散得当,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现场。邓书山摄

  根据国家移民局和广州边检总站关于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总体部署,地处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地带的南沙边检站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南沙区快速发展、人员大进大出、对外交往日趋频繁的现状,为保障口岸和地区发展安全稳定。

演练现场。邓书山摄

  据了解,该站旨在通过组织开展此次演练,切实深化全体民警对处突演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完善各类处突预案和联动机制,全面提高口岸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新安保工作打下坚实的处突实战基础。

编辑:廖晨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