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国经济外部再平衡继续取得进展

2019-07-19 09:13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华盛顿7月17日电 (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7日表示,2018年中国外部头寸基本符合中期经济基本面,中国经济外部再平衡继续取得进展。

  IMF当天发布《2019外部风险报告》说,中国经常账户顺差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已从2007年的约10%大幅降至2018年的0.4%,中国外部头寸已基本符合中期经济基本面,表明中国经济增长不再依赖出口拉动,而转向内需驱动。

  报告说,2007年以来中国经常账户顺差持续大幅下降,是主要发达经济体需求疲软、中国制造业技术升级、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服务贸易逆差扩大等多种因素作用的结果,反映出中国经济再平衡取得显著进展。

  随着中国经济再平衡继续推进,IMF预计未来几年中国经常账户顺差将进一步下降。IMF表示,2018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与经济基本面保持一致,从全年看跨境资本流动为小幅净流入。

编辑:廖晨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