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个税社保车船税均可查 15项税务新功能上线“粤省事”

2019-07-27 10:18 来源:南方网 全媒体记者 黄叙浩 通讯员 岳瑞轩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黄叙浩 通讯员/岳瑞轩)日前,广东税务再推便民办税举措,“粤省事”税务服务首页全新改版,新增15项个人和企业常用办税功能,纳税人或缴费人只要通过微信“扫一扫”或搜索“粤省事”小程序进入税务服务,就可以使用相关服务,查询涉税信息,实现办事免证、免跑、少填、少报。

  为让更多的纳税人缴费人“少跑动”“零跑动”,2018年5月以来,广东税务已有53项功能上线“粤省事”,业务使用量突破1000万人次。随着税务服务功能不断增加,“粤省事”正日益成为继微信办税和广东税务APP之后的又一移动办税“神器”。

  新功能拓展企业办税事项

  “粤省事”中的税务服务功能涵盖了与群众联系密切的个人所得税、社会保险费、车船税车辆购置税、房屋契税等各类税务和社保业务,基本上满足了自然人的各类办理需求。从后台业务量数据来看,查询个人所得税、社保费、车船税、契税缴纳明细以及个税纳税清单开具,是目前使用频率最高的5项功能,占总业务量八成以上。

  而此次上线的15项功能,更拓展了“粤省事”的企业办税事项,包括纳税人资格信息查询、发票查询业务、纳税人状态查询等,纳税人可以在“粤省事”上以企业的身份办理涉税事项。

  “各类税收和社保事项不仅功能从广东省电子税务局同步到粤省事,也结合了粤省事小程序的优势,通过电子证照应用和数据共享等措施,进行流程优化再造,真正实现税费服务个性化、精准化和一站式‘指尖办理’。”广东省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负责人介绍。

  实现全业务办理流程

  今年5月省税务局新开发的“云缴税、云缴费”功能也正式接入“粤省事”,纳税人、缴费人可在“粤省事”上轻松完成税(费)款的缴交。同时,通过与线上申报、电子发票等数字化办税生态相连接,在“粤省事”上实现了全业务办理流程,使纳税人体验到全天候、全覆盖、全流程的税务新生态。

  笔者实测,利用“云缴税”缴纳车船税后,即可结合电子税票应用,实现缴税开票全流程的在线办理,大大节省纳税人的时间成本。纳税人还可以在“粤省事”网上申请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通过“云缴税”轻松完成税费缴纳,自主选择前台领取、回单柜、邮政快递等多种渠道领取发票。

编辑:王泽琦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