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山市税务局联合东区办事处举办金融行业税宣会

2019-07-31 16:30 来源:南方网 记者 蒋大志 通讯员 张颖锐 潘涵 王燕红

  南方网讯(记者 蒋大志 通讯员 张颖锐 潘涵 王燕红)为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落实减税降费战略部署,推动税收精准服务企业发展,打造税收营商环境的高地,7月31日,国家税务总局中山市税务局、中山市人民政府东区办事处联合举办以“减税降费惠民生 湾区经济助腾飞”为主题的东区金融行业税收宣讲会,邀请了区内250家金融业(包括银行、保险、证券)企业代表参加。

  宣讲会现场,市税务局针对金融业(包括银行、保险、证券)所涉及的减税降费税收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普华永道咨询(深圳)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的专业人员对金融业(包括银行、保险、证券)中涉及的税务风险防范及应对办法、财务审计的应对方法进行了全面讲述和深入剖析。现场派发由市税务局汇编的《税收助力湾区经济——金融业减税降费政策辅导手册》,税务人员还就参会代表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与会人员反响热烈。

  “既有税务局的业务骨干给我们税收优惠政策解析,又有普华永道的专业人员为我们进行风险防范和应对的讲座,通过这场精心安排的专题宣讲会,我们不仅‘享政策’了,还‘涨技能’了!希望以后税务局开展更加多这样的活动,为我们企业参与大湾区经济发展精准助力!”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市分行财务负责人热烈反馈道。

  据了解,东区作为中山的金融集聚区,仅2019年上半年,金融业税收收入就占东区税收总额的30%,为东区经济发展提供坚实基础。随着粤港澳三地投资热潮不断升温,推进金融业税收服务,打造具有竞争力的税收营商环境显得尤其重要。

  “税务局的这场主题政策宣讲会非常及时且有针对性。近年来,金融业在经济总量中占比越来越高,目前东区已聚集金融类企业623家,其中传统金融类市场机构71家,约占全市传统金融类企业总量的60%,已成为我区的支柱产业、名片产业以及龙头产业。下一步,我区将继续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关于‘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升级建设创新创业金融街’的要求,进一步加大与税务等部门的协作,更好地为区内各类企业、商户服务。”东区办事处副主任吴志宇向记者表示。

  “此次主题宣讲会,我们主要针对金融行业特点,专门选派税收业务精英和邀请知名机构专家前来为区内龙头产业‘传经授道’。今后税务部门将持续开展更多这样的精准服务活动,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激活企业发展的动力,形成关注企业成长、支持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中山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温牧汉如是说。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一环,中山正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迎接港澳等地区投资、承接珠江东岸产业转移的同时,各类市场主体对于中山的营商环境、政务服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直以来,中山市税务部门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创新税收服务:大力推广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税费业务“掌上办”等措施提速提质税(费)办理质效让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更强;首创减税降费“惠知道”系统为纳税人推送减税降费账,让优惠政策主动去找企业、找纳税人;借由“先锋连万企”“税务青年助企团”等凝聚红色力量的活动,向纳税人送去税收利好政策和普及最新便民举措;创新推出“十项民心税事”“办税全体验”“等系列服务,了解和满足纳税人的多方面需求,通过多种方式全力打造打造湾区优质税收营商环境,让更多的中山企业获得强劲的发展动力。

编辑:张传永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