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金价刷新六年新高站上1500美元/盎司

2019-08-08 11:27 来源:经济日报 温济聪

  近期国际黄金价格涨势如虹,年内高点不断地被刷新。8月7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站上1500美元/盎司上方,并创下6年新高点。

  金价此轮上涨起初受益于地缘政治不确定性所引发的市场恐慌情绪,而后随着全球货币宽松预期的慢慢推进,市场更担心通货膨胀上升,进而引发资产避险保值需求,为黄金价格的再度上涨奠定了基础。

  8月7日,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意外降息50个基点,全球已有近20家央行25次降息,流动性宽松有助于带动实际利率下行,利好黄金价格表现。

  业内人士分析,未来一段时间,各国央行跟随美联储降息将是大概率事件,货币政策将延续相对宽松状态,从而使得黄金为市场资金所追捧。此外,全球贸易摩擦仍在发酵,短期难见完全化解态势,这将进一步引发对黄金的避险需求。

  汇研汇语资产管理公司CEO张强表示,持续倒挂的美国债券收益率表明美国经济出现衰退迹象,后期仍不排除通过货币宽松来刺激经济,如果美联储继续降息,那么低利率将会降低美元的价值,使得美元逐步进入下行周期,导致资金从美元资产流向黄金市场。

  股市避险因素是刺激金价上涨的又一重要原因。“由于受贸易争端影响,市场对美国第二季度的公司财报纷纷表现出悲观预期,届时如果财报表现不佳,不排除美股会继续下跌,利好金价表现。”张强说。

  业内人士分析,从技术形态来看,国际黄金价格一路攻城拔寨,上涨趋势仍在延续。尽管今年以来金价涨幅巨大,但黄金ETF基金仍在不断地净买入,最新持仓已达836.92吨。无论从技术上看还是资金流看,当前黄金价格仍处于上行趋势。

  张强表示,作为普通投资者而言,可以配置一定量的黄金。但黄金资产不会产生利息,投资者配置黄金尽量不要超过个人家庭资产的20%,可采取定时定额或定时定量的方法分批买入。买入的黄金形式可分为实物与电子合约两种,黄金ETF基金也是不错的投资选择。

编辑:刘名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