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社科院蓝皮书获全国皮书年会三项大奖

2019-08-13 08:52 来源:南方网 记者/周甫琦 通讯员/李娜娜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周甫琦 通讯员/李娜娜)8月12日,笔者从第二十次全国皮书年会上获悉,广州市社科院《广州蓝皮书:广州经济发展报告(2018)》和《广州蓝皮书:广州社会发展报告(2018)》获得优秀皮书奖一等奖,《广州蓝皮书:广州商贸业发展报告(2018)》获得优秀皮书奖三等奖。

  据悉,本次年会共有426种蓝皮书参加优秀皮书奖的评选,共评出10个皮书一等奖,16个皮书二等奖,20个皮书三等奖。据悉,广州市社科院是全国地方社科院唯一获得2项一等奖的皮书研创单位。

  近年来,广州市社科院着力思想引导、目标牵引和制度规范,以“三重大一舆论”为工作重点,精心组织重大课题研究,大力搭建重大学术平台,深入开展重大学术活动,有效参与舆论引导,为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了大量有价值的研究报告与信息参考。

  “蓝皮书工作是社科院工作的一个缩影。”广州市社科院副院长许鹏表示,近年来,该院皮书工作质量显著提升,以蓝皮书为平台,组建“广州研究”学术群体。同时,严把质量关口,精心组织多重评审把关,并将蓝皮书工作打造成枢纽型学术平台,通过完善运作机制保障质量。“今后将努力把我院建设成为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与广州城市地位相匹配的高质量新型城市智库。”许鹏说。

编辑:刘名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