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茂名打造世界级绿色化工和氢能源产业园

2019-08-19 09:13 来源:南方网 全媒体记者/刘俊 刘栋铭 通讯员/张平泰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刘俊 刘栋铭 通讯员/张平泰)17日,茂名市政府与东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金辉新材料股权投资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茂名滨海新区全力打造世界级绿色化工和氢能源产业园。据悉,东华能源是化工领域的龙头企业,位列《财富》中国500强企业第185名,茂名引进该企业建设丙烷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全力建设千亿级产业集群。

  该项目的签署,标志着茂名开启从传统石油化工向轻型绿色化工和氢能源产业链转型的新征程。茂名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丙烷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的实施,产业发展方向好、带动能力强,是茂名市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质量推进沿海经济带建设的战略举措。

  根据合作协议,东华能源会同金辉等投资方将在茂名滨海新区建设丙烷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建设千亿级产业集群。

  总投资约400亿元的启动项目将分三期推进:一期建设2×90万吨/年丙烷脱氢、3×4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以及配套化工码头;二期建设2×90万吨/年丙烷脱氢、3×4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三期建设乙烯项目,并开展聚乙烯、聚丙烯以及三元共聚(用于3D打印技术)等新材料的研发利用,打造绿色环保新材料产业基地,推进氢能产业发展及应用。

  东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王铭祥表示,东华能源将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标准、最强的力量全力推进茂名项目,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茂名将全力以赴推动协议落实落地,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抓紧推进规划编制、园区基础建设、公用工程配套等工作,促使投资项目顺利实施。

编辑:王泽琦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