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港澳青年实习人数再创新高

2019-08-24 11:15 来源:广州日报 耿旭静

  港澳青年实习人数再创新高!8月23日,2019年港澳青年学生南沙“百企千人”实习计划第二期结业分享会在“创汇谷”粤港澳青年文创社区举办。来自港澳特区政府部门、港澳高校、港澳青年社团、港澳学生社团、港澳青年实习生代表约200人参加了活动。

  据悉,自2016年探索试点以来,港澳青年学生南沙“百企千人”实习计划从南沙先行先试到广州全市复制推广,四年来吸引超过1500名港澳大学生和“准大学生”到南沙完成了实习,有效培育港澳青年学生湾区发展的正向意愿,持续增强港澳青年学生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获得感,成为粤港澳青年合作的“南沙品牌”。

  今年,“百企千人”实习计划从5月26日开始,历时约90天,共有644名来自内地高校及港澳各大院校的港澳大学生和“准大学生”参加,实习人数再创新高,在此过程中还植入了29个社会实践活动。

  在南沙,港澳青年学生通过O’Camp、职场训练营等岗前适应活动迈出了融入南沙的第一步,并参加“湾区初体验”、区委党校祖国发展历史学习、千人禁毒潮跑、跨境新零售青创训练营等系列活动,零距离感知南沙这一现代产业集聚的新高地、创新创业的新热土、安居乐业的新家园,有效丰富了国情实践体验。

  他们的身影还出现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群的许多地方,他们在广州重走暨南大学、粤剧艺术博物馆和永庆坊等路线,探寻佛山岭南文化天地,走访东莞东深供水工程源头,参观深圳深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游览惠州东江纵队纪念馆,考察珠海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了解中山深中通道工程。他们亲身感受着粤港澳大湾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盛夏”,也积极探索着关系自身未来前途的“热土”。

  结业分享会上,“湾区听我说”第二届粤港澳青年学生辩论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本届辩论赛吸引了内地与港澳各大高校的青年学生参与,他们历经初赛、决赛,围绕“大湾区建设、南沙发展、青年参与”等主题展开思想、语言、观念的碰撞与交锋。

编辑:何雅柔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