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圳:重点支持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

2019-08-26 09:12 来源:南方网 全媒体见习记者/彭缘 记者/何雪峰

  南方网讯 (全媒体见习记者/彭缘 记者/何雪峰)“对应深圳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改革总体框架,深圳市发改委依照‘一个部门一个专项资金’的要求,将原有8类专项资金整合为1个专项资金。”最新一期深圳市政府公报公布《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下称《办法》),该《办法》自2019年7月22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深圳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深圳市专项资金依照产业等方式划分,一个资金跨部门使用,改革后实现“一个部门一个专项资金”。《办法》主要从流程规范性、项目管理、资金使用、监督检查等方面进行完善,并重新划分了相关权责。

  重点支持核心技术研发与应用

  《办法》显示,在新兴产业领域方面,专项资金重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新材料、海洋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支持相关单位组织实施创新能力建设、前沿领域中试、关键技术和重大装备研制、产业化、新产品新技术应用示范推广、市场准入认证、产业配套服务体系建设等项目。

  围绕创意设计、新媒体及文化信息服务、文化软件及游戏、数字出版、高端工艺美术、高端印刷、高端文化设备等文化创意产业重点领域,专项资金支持相关单位组织实施核心技术研发、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等项目。

  同时,专项资金支持集成电路、新型平板显示等对产业链具有显著带动和支撑作用的高新技术重大项目建设,推动新兴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形成产业集聚发展效应。

  以补贴方式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

  在支持总部经济发展方面,专项资金对符合条件的总部企业在总部落户、贡献奖励、租用和购买办公用房等方面给予支持,进一步促进总部经济发展,吸引和鼓励优质总部企业落户,增强深圳作为全国经济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

  在支持循环经济与节能降耗领域发展方面,专项资金对循环经济和节能降耗领域的示范试点、重点工程、公共服务平台、基础能力建设、相关活动开展等项目予以支持。

  在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方面,专项资金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充电设施建设、动力蓄电池回收等方面给予补贴,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使用环境,扩大深圳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规模。

  在支持物资储备领域发展方面,专项资金对承担政府物资储备任务、执行政府应急调用储备物资的单位给予补贴,对承担商业储备的企业给予支持,用于增强各类政府储备安全保障能力,保障政府储备宏观调控功能的实现,提高应对自然灾害或其他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

编辑:王泽琦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