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珠西八市同台竞技 展装备制造发展成果

2019-09-20 09:56 来源:南方网 全媒体记者 王芃琹 见习记者 曾艳春 羊建溶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 王芃琹 见习记者 曾艳春 羊建溶)9月20日至22日,第五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珠洽会”)在佛山举行。珠西八市将携高精尖产品集中亮相,展现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成果。

  本届珠洽会由佛山市人民政府和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珠海、韶关、中山、江门、阳江、肇庆、云浮市人民政府共同联办。

  主办方表示,这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印发后的首届珠洽会,意义重大,大量产品、技术、人才、项目、资本等创新要素将在此对接和融合,有效促进区域合作,进一步提升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的整体实力。

  此次珠洽会共分3个展馆,每个展馆占地面积约10000平方米。展示内容主要聚焦工作母机制造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高端海洋工程及海上风电装备、轨道交通装备、通用航空及卫星应用、节能环保装备、光电装备、高端医疗装备等九大领域,集中突出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项目建设推进成果。

  作为东道主,佛山共有37家企业参展,当中不乏中南机械、伊之密等“老面孔”,也出现了佛山市宝光新宇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宝光新宇”)等“新生力量”。

  宝光新宇相关负责人李昊锦介绍,该公司是国内唯一实现从激光器前端的芯片、光纤等核心技术到后端的整机方面均独立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此次将展出一台高能激光清洗设备。

  “这种激光清洗技术在国内领先。以往国内对精密仪器的清洗需要使用超声波回声定位进行探测并拆卸进行修复,这将对精密仪器造成损伤。而激光清洗技术不仅对精密仪器无损伤,对人体皮肤也没有任何伤害。”李昊锦边说边把手放置在仪器下,直至仪器清洗完毕,手也丝毫未受损伤。

  在37家参展佛山企业中,有不少企业从事机器人研发生产。其中,佛山隆深机器人有限公司(下称“隆深机器人”)带来一款机器人“duaro”。它的两只“手臂”形似人的双手,“装上两支水性笔,它甚至能‘双手’协同绘图。”隆深机器人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唐玉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