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贷款余额再创新高 破16万亿元

2019-09-26 09:19 来源:南方网 全媒体记者 张艳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 张艳)广东省贷款余额再创新高,8月末迈上16万亿元新台阶。与此同时,利率市场化改革产生的降成本效应也开始显现,贷款利率同比下降,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果不断增强。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向南方日报独家披露的数据显示,广东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8月末达到16.15万亿元,同比增长14.7%,比全国高2.8个百分点;比年初增加1.54万亿元,同比多增953亿元;占全国余额比重超过十分之一,占全国增量比重超过八分之一,广东作为金融大省地位不断巩固。

  从8月份的信贷数据来看,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果增强。首先,信贷结构优化,聚焦实体经济。1—8月,基础设施业新增贷款2485亿元,同比多增61亿元;制造业新增贷款1099亿元,同比多增90亿元,其中中长期贷款增加981亿元,同比多增650亿元;与此同时,房地产开发贷款增加1385亿元,同比少增592亿元。

  其次,民营、小微企业贷款大幅增长。8月末,广东民营企业贷款余额(不含票据融资)4.31万亿元,同比增长13.9%,同比提高2.8个百分点,占企业贷款余额比重达54.2%;比年初增加4311亿元,同比多增661亿元。普惠口径小微贷款余额1.4万亿元,比年初增加2842亿元。单户授信5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630亿元,为上年同期的2.6倍。

  除此之外,利率市场化改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效应也开始显现,8月份,广东省商业银行(不含深圳)新发放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74%,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为5.79%,同比均下降0.26个百分点。

编辑:唐玉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