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圳成为全国首个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

2019-10-15 10: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林玟珊

  14日是世界标准日,为纪念这一全世界标准化工作者共同的节日,深圳标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总结大会暨深港澳标准化研讨会——2019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第二批深圳标准专家库专家代表及2019年深圳标准认证企业颁发证书。

  会议由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邝兵主持,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修友出席大会并致辞,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秦世杰宣读2019年世界标准日祝词并主持随后召开的深港澳标准化研讨会。

  会上,杨修友指出,深圳市将深圳标准作为城市发展的长远战略,以市委、市政府名义研究制定《关于质量标准提升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2019-2022)》,着力发挥标准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作用。积极推进实施“标准+”战略,对标国际一流构建先进标准体系,推动深圳标准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深入融合,在全国第一个通过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示范创建验收。

  此外,在标准建设方面,深圳还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首先是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得以确立,将标准化工作用“三定方案”纳入20余家市政府部门职责,推动形成“标准+”经济社会各领域工作机制;其次是标准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全市企事业单位共参与研制国际国内标准6105项,73家国际国内标准工作机构落户深圳;同时深圳标准创新和实施走在前列,12家企业成为首批全国企业标准领跑者,45项标准研制项目获得“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此外,“标准+”经济社会亮点纷呈,在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建立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20余个,在关键环节累计制定实施深圳地方标准500余项。

  为进一步推动深圳标准工作往深层次发展,杨修友指出,下一步深圳将着重做好六方面的工作:大力推进实施“标准+”战略;加快标准化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强化标准国际化工作;加大标准创新培育力度;完善标准化人才培养体系;继续深化深圳标准改革工作。

编辑:唐玉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