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南沙发布支持国际金融岛发展若干措施

2019-10-18 08:57 来源:南方网 全媒体记者/柳时强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柳时强)10月17日,广州南沙区发改局印发《广州南沙新区(自贸区南沙片区)关于支持国际金融岛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提出共同开展特色金融发展创新探索,对新落户的新型研发机构,最高资助1亿元建设运行费。

  国际金融岛规划面积约2平方公里,位于南沙明珠湾区横沥岛尖。是由广州市、南沙区与国际金融论坛共同打造的全国首个国际金融岛,是以国际金融论坛永久会址为依托的世界地标性城市空间,将承接着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枢纽职能。未来将逐步引入国际金融论坛运营总部、各国常设金融机构驻广州总部、国际金融学院学术智库等重点平台,发展航运金融、科技金融、飞机船舶租赁等特色金融。

  根据国际金融岛的功能定位,南沙将对符合条件的金融企业给予落户、经营贡献、提升能级、办公用房补助、上市、平台发展、融资租赁等方面的奖励支持。在支持金融企业落户方面,对持牌法人金融机构给予最高1800万元的落户奖;对重点发展的金融企业及股权投资企业给予最高1500万元的落户奖。对符合条件金融企业首次被评为世界企业500强的,一次性给予2000万元的奖励。被评为世界企业1000强、中国企业500强的,一次性给予1000万元的奖励。对新落户的新型研发机构,资助最高1亿元的建设运行费。

  南沙国际金融岛将支持产业人才集聚发展,对高端领军人才给予最高1000万元安家补贴或最高200平方米人才公寓。

 

编辑:王泽琦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