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圳航天工研院研制出多个科技创新产品

2019-10-20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文

  10月19日,由多家媒体组成的参访团走进深圳航天工业技术研究院(简称:航天工研院)探寻航天科工企业转型升级发展之路。记者目睹了该院研制的磁悬浮离心机、水冷背心、逃生面罩、长光程有毒有害气体监测仪、机器人等科技创新产品。

  据介绍,航天工研院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的二级单位,成立仅三年时间,已实现了资产及营收均超百亿元。该院围绕云制造和科创服务、电力装备、环境科技、信息技术、国际化运营等产业,正向着打造融合科生服务业生态集群的国际一流平台型智慧企业建设目标加速发展。

  深圳航天工研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浩表示,航天工研院利用在深圳市南山区正在建设的10万平方米科创大厦作为载体,通过政企合作共建深圳国际科创中心,将围绕人工智能、航天新材料、5G信息技术、基于智能传感的物联网技术等方向,建设涵盖前沿科技研究、技术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的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深圳国际科创中心力争成为深圳市对外开展前沿科技与工程创新合作的一张新名片。

  目前,航天科创中心围绕提升协同发展水平和产业化能力,正积极向智慧产业转型。作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深圳航天工研院运营的航天科创中心以科技创新服务为基础的一站式政企服务平台,已完成深圳、成都、南昌、宁波、重庆、南京等地科创中心建设,建成近10万平方米的“双创”运营空间,累积孵化了近350家双创企业。

  据了解,截至今年9月底,已有1.3万余家中小微企业及双创团队入驻科技创新服务云。依靠这一数字化共享平台,航天科创中心打造了由近50家紧密协作企业组成的生态企业圈,形成股权合作企业15家,正在成为创业创新的新引擎。

编辑:谢伟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