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落下帷幕

超10万人次参观创历届之最

2019-10-23 09:14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网讯 (全媒体特派记者/彭琳)10月22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落下帷幕。记者从大会闭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累计参观人数超10万人次,为历届之最。

  发布会指出,过去3天,世界互联网大会搭建起共享共建的平台,让最新的科技成果与前沿思想在水乡乌镇相遇,碰撞出创新发展的绚烂火花。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头戏之一,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吸引了全球目光。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介绍,本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聚焦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共有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601家中外企业参展。

  本次博览会还以“新品发布+专场演讲”形式,为117家国内外互联网企业、团队、机构提供了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平台。

  此外,博览会还在展馆内继续举办数字经济人才对接会,153家数字经济企业和科研机构发布人才需求目录,招聘需求人数超2400人。博览会吸引了大量观众前往参观,累计参观人数超10万人次。

  大咖语录

  小米雷军:互联网发展方向是5G+AI+IoT

  “互联网未来的发展方向是5G+AI+IoT(5G+人工智能+物联网)构成的下一代超级互联网,我相信5G一定会推动整个互联网的产业升级。”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

  谈及对未来的期望,雷军说:“我期待而且相信,明年就会出现5G手机的换机潮,大家很快就会用上价格更低、体验更好的5G手机和消费物联网。”

  搜狐张朝阳:5G或让人类实现“智慧共享”

  “5G时代,很多之前不能完成的事情,都能在云端实现。”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表示,5G或将让人类实现“智慧共享”。

  “智能互联不是简单的连接,而是一个包含大量数据运算的连接。”张朝阳说,带宽和时延的改善能够将“智慧”打通,数据的运算能够畅通无阻地传递给终端。

  快手宿华:生产生活场景将变得线上化

  “在5G到来的万物互联时代,人们生产生活的场景变得线上化。线上化之后就需要数字化,数字化后就需要智能化,智能化之后能够带来效率的极大提升,这是整个技术演进的路径。”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快手科技创始人兼CEO宿华表示,5G作为新的移动浪潮,将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无限可能。

  综合新华社电

编辑:王泽琦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