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百济神州抗癌新药在美获批上市

2019-11-16 08:48 来源:南方网 吴雨伦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宣布:中国企业百济神州自主研发的抗癌新药“泽布替尼”,以“突破性疗法”的身份,“优先审评”获准上市。

  由此,泽布替尼成为第一个在美获批上市的中国本土自主研发抗癌新药,改写了中国抗癌药“只进不出”的尴尬历史。

  今年9月27日,百济神州广州生物药生产基地一期项目正式竣工。该项目总投资预计超过23亿元,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建设仅耗时两年即实现8000升生产能力,建设效率超越全球同类型项目。百济神州广州基地将负责生产包括公司自主研发的PD-1单抗替雷利珠单抗在内的大分子单克隆抗体类抗癌药。

  11月13日,据媒体报道称,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CDE)宣布已结束其PD-1“替雷利珠单抗”注册申请的技术审评工作,并已在11月13日报送国家药监局进行审批,对百济神州的品种技术审评建议结论为“批准生产”。

  同日,百济发布的2019Q3业绩报告中表示,替雷利珠单抗用于治疗R/RcHL患者计划中的产品上市准备工作正在继续开展,医药销售人员培训已经完成。

  百济神州董事长、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欧雷强曾表示,百济神州将以广州生产基地为重点,着力打造从研发、生产到商业化的完整产业价值链,以大手笔构筑引领世界的强大实力。

  全媒体记者 吴雨伦

编辑:陈司悦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