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南雄举行2019年“安全用药月”药品科普进农村活动

2019-11-19 10:43 来源:南方网 刘名鹏

  南方网讯(记者 刘名鹏)11月15日上午,微微秋意中,在韶关市南雄市三影塔广场,一场有声有色的广东省2019年“安全用药月”药品科普进农村活动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 冯推顺摄

  现场设置了专家现场咨询区、预防中风—脑卒中健康筛查区、药品安全使用及过期药品回收区、中医药体验区、科普视频宣传与资料派发区、眼健康体验区、药品科普知识互动区,和投诉举报受理及真假药品识别区八个活动区域,并邀请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临床医师、广东省第二届“十佳”执业药师等多名专家参与活动,为群众提供专业的医药咨询服务。

  在过期药品回收区,有市民表示这个学习不少,甚至专门把家里的过期药拿到现场回收。黄女士接受采访说:“政府举行的这场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可以免费提供检测,还教会了不少药品的知识,我们都欢迎这样的活动。”

  南雄市市场监管局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督管理股股长李壁立表示,活动旨在通过满足群众迫切需求的义诊咨询、健康体检、互动游戏,有机地把“安全用药、良法善治”的理念传递到每个人的心中,有效提升当地的安全用药水平。

  据悉,本次活动是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响应国家药监局“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在广东省举办的药品安全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围绕“安全用药,良法善治”的主题,省药品监管局重点开展药品科普进基层直通车等系列活动,深入基层、社区、农村、学校开展日常科普。围绕新修订《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等法律,增强社会公众的药品安全维权意识和法律意识,提高全社会药品安全社会共建共治水平。

编辑:陈司悦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