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西倾力推进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

2019-11-21 10:49 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 吴家跃

  11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广西推进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情况及成效。

  据介绍,经过多年建设,目前两广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能力显著增强。规划连接两广的“十铁”已建成“四铁”,规划连接两广的“十八高”已建成“六高”。两省区正在积极争取将南宁经玉林至深圳高铁纳入新时代中长期铁路网、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铁路“十四五”发展规划,南宁至玉林段正在加快建设。两广间动车组列车达132对,粤桂客运铁路交通形成公交化、高密度新格局。

  水运方面,长洲水利枢纽三线四线船闸建成通航,今年货物通过量将超过1.5亿吨,创历史新高。贵港航运、西津水利、红花水利枢纽二线等船闸工程,西江界首-肇庆段3000吨级航道整治正在加快建设。

  沿江产业带建设扎实推进,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粤桂(贵港)热电循环经济产业园、广西东融产业园、深圳巴马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等重点平台加快建设。生态环境治理成效显著,实现“一江清水向东流”,为两省区发展筑牢了生态屏障。

  下一步,广西将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围绕自治区出台系列政策文件中明确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奋力开创珠江-西江经济带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把珠江-西江经济带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与泛珠三角区域深度合作的示范区、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经济增长极。

编辑:谢伟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