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清远产业共建前端孵化器启动

以“广州孵化+清远产业化”模式吸引大湾区企业落户

2019-12-10 09:31 来源:南方日报 何帆燕 戴朝文

  日前,广清产业共建前端孵化器在阿里云创新中心启动。按照“广州孵化+清远产业化”产业共建模式,该孵化器将与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的“三园一城”一道,形成完整产业培育链条,吸引粤港澳大湾区更多企业落户清远,助力清远产业率先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与“三园一城”形成完整产业培育链条

  2017年开展第二轮对口帮扶以来,广州市帮助清远引进产业共建项目426个(亿元以上项目161个),计划总投资额854.89亿元,广清产业共建持续深化并不断推动广清交通设施一体化、产业共建一体化、营商环境一体化。

  “随着广清产业共建的不断深化,两市已在清远打造了广州的飞地,即将成立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负责人表示,广清产业共建前端孵化器是清远在广州建立的一个阵地,将成为广州、清远跨区域融合产业共建的重要发展平台,并与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的“三园一城”,即广清产业园、广佛(佛冈)产业园、广德(英德)产业园和广清空港现代物流产业新城一道,形成完整产业培育链条。

  据了解,该孵化器由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联合广州市协作办、广州市发改委、荔湾区政府和清远市工信局、商务局、科技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发挥广州广钢置地有限公司、广州智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天安智谷科技产业园、清远天安智谷科技企业孵化器等专业优势共同建设。

  发挥“资源集中地”等多项功能

  当天,与广清产业共建前端孵化器启动同时进行的活动还有广清一站式政务服务域揭牌、首批入孵项目签约和“百村百厨百道菜”农产品集市等。

  据介绍,该孵化器有4个具体功能,分别是促进广州市科技成果到清远实现成果转化的产业共建前端孵化器;面向高新和成长型企业开展精准招商的清远驻广州招商中心;集政务、人才、资本、社群等服务于一体的清远企业在广州的公共办事处;以清远旅游农业、民族文化、城市精神等为元素的清远特色产品广州展示中心。

  除与阿里云创新中心联合共用的公共空间外,该孵化器还设置了两栋单独空间。其中,清远驻广州招商中心位于B4栋厂房,用于招商接待、城市产业展示,设有广清一站式政务服务域、清远城市形象展示、清远特色农产品尝鲜馆等区域。

  编号为B16栋厂房的另一个空间则用作孵化器的主要载体,资源集中地用于企业办公、孵化服务、空间配套、交流共建等,设有企业孵化器、企业路演中心、清远企业驻广州总部集群办事处等区域,承担“资源集中地”的功能。

  何帆燕 戴朝文

编辑:王泽琦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