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铁春运将迎售票高峰 首日售票16万多张

2019-12-13 10:27 来源:南方网 刘倩

  南方网讯 春运火车票昨天开售,广州去重庆和成都等传统热门方向仍然非常抢手!

  记者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0年春运火车票12月12日开售。截至12月12日17时,广铁共发售春运车票16.4万张,预计未来一周内将逐步迎来春运售票高峰。

  今年新开的线路受欢迎

  据预测,春运期间广东全省旅客发送量约2.024亿人次,较去年基本持平。其中,铁路约4400万人次,同比增长12.8%,也就是说春运更多人选择坐火车出行了。计划好回家过年的旅客要抓紧时间抢票了。

  2020年春运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订票预售期为30天(含当天),电话订票预订期为4—30天(含当天),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含当天),车站站内窗口预售期为2天(含当天)。昨天网上发售车票的情况也甚为火爆,不少热门线路像广州到重庆、成都普速车和动车组票都很难买到,不仅硬卧票多人抢,硬座票也很多人在系统排队,开售没一阵子就售罄了。

  今年新开通的广州到梅州动车组,除了最早出发的几趟车外,其余时间的车次都很快售罄。连晚上从广州南站出发,第二天零时14分到达梅州西站的G6357次的车票也售罄了,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据广州局集团公司客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春运首日车票预售情况来看,前往湖南、湖北、广西、贵州、四川、重庆等方向的车票较为抢手。

  12306办理业务时间延长半小时

  第一时间没有抢到票也不要着急。铁路部门在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App上推出了“候补购票”功能,每个人可以预约两个时段的4张车票进行候补购票,不用盯着手机,只要有人退票或有余票放出,系统会自动按照排队顺序购入。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要通过12306官方网站和客户端购票,避免非正常购票渠道可能带来的损失;网上购票时一定要在30分钟内完成支付,如超过30分钟未支付,车票将自动取消。

  另外,自12月12日起,12306网站业务办理时间由6:00—23:00延长至6:00—23:30,在此期间旅客可在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App办理购票、改签、退票、候补等业务。

  南方日报记者/刘倩

编辑:刘名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