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穗深城际首次春运送客破8万

2020-01-17 09:12 来源:南方网 刘倩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刘倩)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1月16日广铁共发送旅客195万人次。

  今年春运,连接粤港澳大湾区的穗深城际铁路迎来春运首秀,日开行动车组27对,日均发送旅客1.2万人次,高峰时发送旅客1.8万人次。截至1月16日15时,穗深城际运送旅客突破8万人次。

  据了解,穗深城际去年12月15日正式运营,是一条连接广州、东莞、深圳3市的城际铁路。广州市民可在交通枢纽广州东站乘该城际直达深圳宝安机场,仅需1小时左右,东莞市民半小时内可到达深圳机场。

  据介绍,春运期间,穗深城际的设备设施已全面升级。广州东站增设进站验证闸机、安检机、电梯设备,穗深城际一开通就实现了电子客票,旅客凭身份证就可以扫码乘车,大大减少旅客验票进站时间,方便旅客出行。

  据了解,穗深城际今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50万人次。

  17日,广铁将加开列车404列,其中普速列车97列,高铁307列,主要以广州、深圳去往长沙、武汉、成都、重庆等客流需求旺盛方向为主。

  广东省始发列车余票方面,节前广深到北京方向的动卧有少量余票;广州南到郴州西有少量余票;深圳北、广州南到长沙南、怀化南、新晃西夜间时段加开的列车有少量余票;深圳东、佛山、东莞东到南昌、长沙、衡阳的普速列车有少量余票。

 

编辑:农海燕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