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安全逛花市 最好戴口罩

2020-01-23 09:44 来源:广州日报 方晴

  广州各区2020年迎春花市昨日全部开放迎客。记者了解到,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广州多个花市采取多项措施,力保市民“安全逛花市”。主办方人员建议逛花市市民佩戴口罩加强防护。

  多个花市设有医疗室配备体温检测仪

  广州多个花市现场设有医疗室,配备专业医护人员和体温检测仪,对体温异常的游客引导至医疗机构就医。

  昨日在天河花市,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戴着口罩逛花市。方先生告诉记者,他从新闻上看到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消息,坐地铁来的路上就戴着口罩。“对广州人来说,过年不出来逛逛花街,买花回家布置,好像没有过年的气氛。”也有市民避开人流高峰期一大早到花市火速采购。“既打卡了花市牌坊,又完成了买花任务,还不担心人流密集风险,一举三得。”黄小姐说。

  有花市主办方人员建议,前往花市的市民一定要留意身体情况,最好佩戴口罩加强防护,过程中有发烧、咳嗽等不适情况要前往花市医疗服务点咨询并及时就医。

  疾控专家:花市人流比较多但在室外空气流通好

  昨日上午,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疾控专家访谈会。

  会上,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杨智聪建议市民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活动。“花市人流比较多,但在室外的地方,空气流动比较好。”他指出,“市民不必过于担心,专业部门做专业的事情,市民安安心心过好春节就行了。”

  海心沙文艺嘉年华票务:身体不适者可换票

  从1月21日至2月8日,2020“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的重头戏——海心沙文艺嘉年华携《美丽家园之幸福大湾区》大型园林情景光影艺术演出,连续19天在海心沙亚运公园上演。广州市锐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美丽家园之幸福大湾区》总运营黄沛凌呼吁观演市民一旦感觉身体不适或发烧,尽量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如已购买了海心沙文艺嘉年华票,但感到身体不适,可到专门票区置换到别的场次。”

  多做这几步

  安心逛花市

  出门前,有发烧、咳嗽等不适情况,及时测量体温;

  出门后,佩戴口罩加强防护措施;

  在花市,突遇身体不适可前往花市医疗服务点咨询并及时就医。

 

编辑:刘泽琦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