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港澳大湾区超级工程建设者的新春愿望

2020-01-26 10:03 来源:新华社 田建川

  伶仃洋上,深中通道施工现场。不少劳动者在这个春节仍坚守岗位。建设中的深中通道是继港珠澳大桥之后的又一超级工程。

  重庆丰都县的冉华清在深中通道干了一年多焊工。尽管每天很忙,但他干得很带劲。儿子正上大学,“给儿子多挣点学费。希望他早点毕业,为国家做贡献。”45岁的冉华清说。

  深中通道建设者中不少是年轻人。2016年从同济大学桥梁工程系毕业后,陈炳耀进入深中通道管理中心,负责桥梁工程施工管理。

  “工作专业对口,这是我热爱的事业。我为自己能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超级工程的一颗螺丝钉深感自豪。”陈炳耀说,深中通道的控制性工程伶仃洋大桥建设顺利推进,2020年就能在伶仃洋上看见桥塔出水了。“新的一年,我希望自己和深中通道一同成长。”

  尽管工作繁忙,但深中通道管理中心人事专干周惟唯还是挤出时间给自己充电,目前正读在职研究生。“希望自己鼠年顺利毕业,我将用更好的学识服务于深中通道建设。”

  目前,深中通道建设已全面铺开,桥、岛、隧、水下互通等构造物建设稳步推进。

  带着愿望再出发,伶仃洋上的劳动者们挥洒汗水,在新的一年创造新的成就。

编辑:刘泽琦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