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开阳高速改扩建项目做好防疫有序复工

2020-02-20 10:56 来源:南方网 袁佩如 通讯员 沈高 黄海敏

  2月19日8时许,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工程开阳高速改扩建项目T2标水稳摊铺施工现场机器声轰鸣,几十名工人戴着安全帽和口罩,紧张地忙碌着。

  笔者从广东省交通集团获悉,自2月10日起,开阳高速改扩建项目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陆续有序推进复工。目前返岗工作人员1000多人,项目将争取在2月底前实现全线复工。

  该项目自2月初就提前分阶段部署复工计划,制定详细的复工准备工作清单,通过视频会议、微信等线上办公方式做准备。

  “目前项目全线已有33个控制性工点复工。我们将以点带面,做到由局部工点到整个项目全面有序的复工。”开阳改扩建项目负责人李军介绍,开阳高速改扩建项目将根据控制性工点复工情况,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并在全线进行推广,达到以点带面、带动全局的效果。

  为确保高效推进工程复工,项目对务工人员的返程提供指引,以包车等形式安排劳务工人返回,让工人“回得来、进得去、住得下”。同时,积极主动对接属地政府,协调解决项目务工人员返程进场、原材料供应紧张、防疫物资保障等问题;及时与合作厂商联系争取物料及时供应,与沿途政府相关部门沟通确保物料运输畅顺。

  员工进入关是确保安全复工的第一道防线,项目优先安排原留守工人、本省工人复工,外省工人隔离满14天且身体无异才允许复工,部分标段还主动联系医院对返岗人员进行核酸留样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的人员才能返工。在工地上按照网格划分施工区域,严禁各区域间施工人员交叉流动,减少疫情传播隐患;对返岗员工实名制管理,安排每天两次进行体温检测,建立“一人一档”健康台账。

  目前,项目已完成全部软基处理、涵洞工程,完成路基工程和桥梁下构工程98%以上,桥梁上构工程70%以上,路面工程30%。项目将按计划推进,力争于2月底前全面复工,预计2020年主线建成通车。

  南方日报 记者 袁佩如 通讯员 沈高 黄海敏

编辑:官姝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