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厦门集美税务局:在“网聊”中把税办好

2020-02-20 11:52 来源:福建日报 林丽萍  林泽贵

  近日,在厦门市集美区税务局办税大厅“在线座席”服务的指导下,厦门宝间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蔡玉同轻松完成了企业刚接到的一笔代开发票订单业务,顿时感觉如释重负。

  “刚从事财务工作不久,还未接触过代开发票申请业务,多亏了税务局的这款神器,不用见面就轻松掌握操作技巧。”蔡玉同说,有了“在线座席”服务,咨询问题更加方便快捷,就像网上聊天一样。

  据了解,自提倡“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后,集美区税务局办税大厅电话咨询业务量激增。为有效缓解高峰时段热线电话“堵车”的情况,集美区税务局利用“在线座席”服务,税务业务骨干化身“网友”,在与纳税人一来二去的“聊天”中,轻松解答涉税疑问。

  蔡玉同说,“在线座席”类似微信、QQ等通信工具,不仅可以发送文字,还可以截图、发送文件等,十分方便。比如这次咨询代开发票业务办理流程,税务人员通过截图并标注操作步骤的方式,图文并茂地向纳税人进行网上代开发票操作指导,整个过程清晰明了,改变以往一边电话咨询一边仓促记录操作步骤的“窘境”。

  据集美区税务局干部小戴介绍,“在线座席”服务能最大限度降低“不能见面”的不便,且一名工作人员可以同时对话多名纳税人咨询,大大提升咨询效率和质量。

编辑:官姝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