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压实责任,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2020-02-21 09:41 来源:南方网 贺欢

  南方网讯 面对疫情“大考”,清远市清新区按下了复工复产“快进键”。

  2月10日,51家;2月20日,98家,复工率82.3%。连日来,清新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逐日大幅提升。目前,敏惠汽配、忠华棉纺、广硕鞋业等一批重点企业均已全面复工。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清新区通过区四套班子领导包干联系规模以上企业、成立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专班、企业复工专项工作组等实招,持续开展“暖企行动”,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促进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专项工作组暖企服务不停步

  “随着复工员工的增加,公司防疫物资比较缺乏。”

  “我们来协调解决!”

  日前,清新区四套班子成员在走访清远广阳运动用品有限公司等企业时,面对企业提出的复工难题,积极协调解决。随后,一批防护口罩及时送达。

  2月11日,清新区又成立了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专班,组建了6个企业复工专项工作组,通过持续提供复工措施咨询、加强政策指引、做好后续跟踪跟进以及服务保障等系列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暖企服务不停步,复工复产大跨步。自2月7日起,清新区掀起了一场复工潮。

  日前,在清新区忠华棉纺织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络筒机、落纱机传出隆隆响声,千余名员工佩戴防护口罩,在各个岗位上干得热火朝天。

  据统计,截至2月20日,清新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9家(在产),已复工企业98家(包含5家提前复工企业),占在产119家规上企业的82.3%,总复工人数38178人。

  企业筑牢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执行严格消毒工序、对出入人员进行详细测温登记……敏实集团旗下清远敏惠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复工后,做好防疫知识宣传、人员登记排查、厂区消毒保洁等工作,已成为该公司常态化的防疫举措。

  “刚开始,我们也是根据自己设想来防疫,区里督导我们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同时,给我们提了很多有效防控举措。”敏实集团华南区项目经理林汉锋表示,清新区还非常及时为他们传递最新的防疫政策,提速了公司复工进度。

  敏惠汽配是清新区复工复产规模以上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一个缩影。

  2月以来,清新区结合省市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企业复工必须落实防控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四个到位”。

  严防控之下,清新区各企业“各显神通”落实措施,筑牢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忠华棉纺实施最严消毒制度,每天保持在生产车间、食堂、宿舍楼进行2小时一轮的消毒工作;万邦鞋业推出员工吃饭隔断“神器”,减少吃饭交叉感染风险;海贝生物推出线上防疫知识网络答题活动,提供员工防疫知识知晓率。

  ■防疫金句

  我们要坚决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要“两手抓”“两不误”,抗击疫情是战斗,企业复产同样是战斗,要在战胜疫情的同时,促进企业复产,让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损失减至最少,我们才算赢得战斗。

  ——清新区委书记余国平

   

    南方日报记者 贺欢

  通讯员 丰志毅

编辑:詹海珊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