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英德税务推行“一企一策”、特事特办

2020-03-05 10:01 来源:南方网 焦莹

  自疫情暴发以来,英德市税务局以“涉税事、网上办,非必要、不进厅”为原则,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通过电子税务局、电话、微信、QQ远程协助等“不见面”的方式,将业务延伸到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家门口”,最大限度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便利,助力企业发展。

  特殊需求特别办便利办税更暖心

  “非常感谢英德税务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耐心为我们解疑答惑,细心指导我们如何进行‘非接触式’报税缴税,并帮助我们完成报税和缴税,非常感谢你们热情、耐心、专业的服务!”2月27日,广西泰能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办税员给英德市税务局发来这样一封邮件。

  广西泰能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系英德市税局管辖的省外报验户纳税人,原本计划春节后在纳税申报期内到办税服务厅进行1月份所属期增值税预缴申报。不料,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该公司的计划。面对日趋严峻的疫情,加上出行交通不便,纳税申报期限即将到期,该公司身在广西的办税员一筹莫展,于是拨打了英德市税务局浈阳路办税服务厅的电话,询问税务人员,公司如何避免逾期申报缴税。

  税务人员安抚好纳税人情绪,并告知对方将根据“特殊需求特别办”的原则,线上帮助其办理跨区域增值税预缴申报业务。在详细记录了该公司的信息后,税务人员通过邮件接收纳税人开户银行账户等纳税信息,并建议纳税人直接通过当地银行将税费缴纳转入国家金库。最终,税务人员在纳税申报期内成功为该公司办理了申报缴税业务,解决了纳税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办税难题。

  纳税申报有难题远程协助“一键”处理

  为做好战疫和纳税服务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英德市税务局分片区成立纳税申报“非接触式”服务小组,税务人员通过电话等方式逐户排查、“一对一”线上辅导,解答纳税人和缴费人纳税申报、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等方面的疑难问题,提醒并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及时完成纳税申报。

  排查中,税务人员通过电话了解到,英德市东顺精细化工实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刘先生春节回湖北老家过年,因疫情至今未归,自己无法通过网络办理纳税申报,且尝试用电话远程指导公司留守人员仍未完成纳税申报。税务人员主动联系该公司留守人员,通过QQ远程协助的方式辅导纳税人顺利完成纳税申报。

  当得知公司完成纳税申报后,刘先生专门打电话给税务人员表示感谢,“你们通过QQ远程协助的方式帮助我们如期完成申报,这种隔着电话和电脑屏幕的‘特殊’辅导,让我们很暖心。”

  据了解,接下来,英德市税务局将继续加大“非接触式”办税的宣传引导力度,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落细落实税收政策,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安全、便利办税缴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全媒体记者 焦莹

  通讯员 赖惠君 陈志文 黄满清

编辑:陈司悦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