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个私企业党委党组织推动有序复工复产

2020-03-17 17:12 来源:南方网 刘灏

  南方网讯(记者 刘灏 通讯员 粤市监)广东省个私企业党委本级党组织和系统党组织充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防范疫情传播,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助力经济社会发展逐渐步入正常轨道。

  广东个私企党委党组织齐心抗“疫”筑牢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墙”

  广东中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要求党员干部深入群众,掌握员工健康状况,制定“在家线上办公+现场集中办公”相结合的灵活复工方案。公司党支部为复工配备防护物资、张贴宣传海报、制定返岗安全防控措施。

  佛山市三水区“小个专”党委在全区企业党组织中开展“强党建、抗疫情、促发展”走访行动,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走访组指导各企业按防控指引要求落实好监控到人、物资到点、保障到心、宣传到位等举措,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江门鹤山市个私企业党委印制鹤山市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手册》,组建党员突击队深入一线,通过派发、张贴防疫指引、免费提供消毒服务、为全市个体工商户门店张贴“健康码”等方式,进车间、进店铺指导个体工商户落实好防疫措施。

  阳江市江城区个私协会“急会员之所急,做企业之所需”,为服务好会员、解决会员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的后顾之忧,该区协会通过正规渠道和口罩厂家协调购置了一批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免费赠送给协会会员,确切保障各企业复工复产后的有序生产及经营,极大缓解了个体工商户、企业防疫物资需求压力。

  广东个私企党委党组织多措并举加大扶持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经济难题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省个体劳动者协会联合发出《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的通知》提出11条具体措施,为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纾困解难。

  阳江市私营企业协会成立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融资工作组,多次深入会员企业摸底调研,了解会员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需求,并与邮储银行阳江市分行对接,争取邮储银行省分行信贷优惠政策支持,解决会员企业融资难题。进入“全国性、省级及市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企业可申请相应的贷款额度和利息优惠,并享受绿色通道审批,快速放款。该举措强化了对疫情防控物资相关会员企业的资金支持,帮助会员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深圳市个私协会联合建设银行深圳罗湖支行,推出整合多种支付方式为一体的建行聚合码,专门为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打造“惠懂你”智能金融服务平台,以及为有融资需求的商户和小微企业主推出的灵活便捷的房产抵押贷、企业信用贷、个人信用贷等多款产品。深圳市个私协会还及时与深圳市社保局进行沟通,在得到明确的减免政策后,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发布了有关退费通知,并于3月5日向广大会员退还了2月份养老、失业、工伤单位应缴部分的减免费用。受益人数达61000多人,退还社保费用共计1800余万元。协会希望和银行、社保局等单位在合作的基础上,加大对现有数据的分析和研判,对服务对象进行精准分类,提供精准服务,实现有效发力,达到最佳效果,让政府的各项优惠政策真正且快速落地。

  江门鹤山市个私协会“一对一”帮助企业对接金融、政策、资源等相关支持,为企业复工复产“输血减压”。其会员企业鹤山市雅丰塑料有限公司、江门市鑫义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在疫情中显现党员本色,在其公司经营受疫情影响存在困难的情况下,主动提出给公司的商铺减租,克服困难不拖欠员工工资,处处为他人着想。

编辑:陈司悦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