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山市税务局机关党员“双报到”响应红色“动员令” 全力助跑复工复产

2020-03-24 14:30 来源:南方网 蒋大志

  南方网讯(记者蒋大志 通讯员杨丽云)随着全面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为及时、精准将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送达给广大企业,减缓企业压力,增强企业信心,助力复工复产,3月19日,中山市税务局联合东区发改局和东区新鳌岭社区党委,在中山市东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税费政策宣辅志愿服务活动。  

  “这种面对面、一对一的政策宣讲,相比起网络宣传,更能真正解决我的困惑。”因新冠肺炎疫情,中港客运的香港市区航线已停运,深圳湾航线每天仅寥寥数人,公司经营深受影响。“在疫情期间,公司可以享受公共交通运输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同时不影响公司继续享受免抵退税,这给我们吃下了定心丸。”一直压在中港客运联营有限公司财务副经理梁女士心头的大石,在宣讲志愿服务活动上释怀了。

  据悉,这场政策宣辅志愿服务活动主要面向东区区内大型商务楼宇运营单位、规上限上企业、中小企业等近50家企业。中山市税务局根据活动前期调研了解到企业在应对疫情、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税费问题和困难需求,制作宣辅课件和资料,当天就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费政策总体介绍、抗击疫情房产税困难减免政策、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等内容面对面进行宣传辅导,现场对企业的20多条现场提问进行精准解答。

  在宣辅志愿服务活动上获得纳税人“青睐”踊跃提问并一致认可的政策宣讲队,来自中山市税务局机关党委组织的一支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他们不仅是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社会保险费方面的业务排头兵,更是“资深”的老党员。他们出现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纳税人、群众提供税费政策宣讲辅导服务,是源自于中山市税务局机关党委推行的机关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志愿服务行动。

  组织机关党员到社区“双报到”,是中山市税务局党委、机关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的体现,也是中山市税务局党委、机关党委响应党中央的党员“双报到”机制“号召令”、进一步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举措。

  早在2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中山市税务局党委、机关党委就组织了12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下沉到各镇区社区一线,参与高速公路路口、城轨站、社区的联防联控志愿服务活动157人次。通过深入到一线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机关党员更加认识和体会到自己身为党员的使命感和荣誉感,促使他们在岗位建功中更加积极主动作为。

  “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税务机关党建要走在前、作表率。推行党员志愿服务,让税务铁军时刻牢记党员肩上的使命和税务人扛起的责任,在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务党员始终冲在前。”中山市税务局党委书记罗镜文说:“接下来,我们还将‘双报到’志愿服务延伸至企业复工复产、社区民生服务、爱心帮扶等多个层面,贡献更多税务力量。”

  

编辑:农海燕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