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国援助物资运抵世界多国

2020-03-28 09:01 来源:新华网

  综合新华社电 近日,中国政府、企业等援助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物资运抵世界多国,各方对此表示感谢。

  26日晚,一批中国政府援助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物资运抵缅甸最大城市仰光。这批援助物资包括医用防护服、口罩等。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在仰光国际机场向缅方转交了物资,缅甸卫生和体育部的官员代表缅方接收物资。

  缅甸卫生和体育部医学研究司司长佐丹吞表示,中方此次援助的正是缅甸当前急需的物资,缅方十分感谢邻邦的援助。中国是抗疫的好榜样,缅方可以借鉴很多经验,也期待在疫情防治方面与中方进一步合作。

  同日,一架载有中国企业援助塞尔维亚抗疫物资的飞机抵达贝尔格莱德。塞总理布尔纳比奇、中国驻塞大使陈波等人到机场迎接。这批物资由中国企业捐赠,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欧盟帮助下运抵塞尔维亚。

  布尔纳比奇在致辞中对中国、联合国以及欧盟表示感谢。布尔纳比奇说,这批援助物资是全球团结应对困难的证明。

  由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向54个非洲国家捐赠的大量医疗物资连日来已运抵非洲30多个国家,帮助非洲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多国对此表示感谢。

  这批援非医疗物资22日由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货运航班运抵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非洲疾控中心副主任艾哈迈德·奥格韦尔·奥马26日表示,这批物资将在29日前分发至非洲54国,目前已有约32个非洲国家收到物资。

编辑:吴诗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