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圳政府开放2.7亿数据问策全球

2020-03-29 09:3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定)为了让数据迸发更强大的治理力量,深圳市政府数据开放平台将开放多个领域2.7亿多条数据,向全球数据开发者问策。3月27日,“华为云杯”2020深圳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2020SODiC)线上启动仪式开启。

  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聂新平,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仁忠,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南山区政府及华为公司领导嘉宾出席大赛启动仪式。

  “以爆款小程序‘疫况’为例,上线首日访问量达到130万,上线一周内访问峰值达到1000万量级。”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王耀文介绍,疫情期间疫情大数据分析系统打通近2亿条数据,为深圳精准研判、科学施策提供支撑,“这让我们感受到数据开放的力量”。

  此次以“数聚粤港澳,智汇大湾区”为主题的大赛由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南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承办。

  本届大赛面向全球企业、团体、开发者和学生征集作品,涉及疫情防控、城市治理、社会民生、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多个领域,为全国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深圳经验和样本。

  为保障大赛顺利进行,深圳市政府数据开放平台提供了疫情防控、环境保护、民生医疗、社会治理、城市交通、绿色生活、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领域2亿7千万条脱敏后的真实数据,并筹集其它领域的海量数据资源,供参赛者学习、训练和使用。

  除了让数据在政府与社会间流动起来,“流动”也体现在地域上。大赛并未局限于深圳本地,本届大赛将首次携手江门市,以大数据链接深江两地文化旅游资源,为大湾区一体化协同发展探路。

  大赛总奖金超200万元,设置奖项24个,将有60个参赛团队获奖,最高单项奖金20万元。主办方还专门为大赛设计“华为云杯”,奖杯寓意“科学向上、数据共生、算力进化、创新永恒”。

  除了奖金奖杯外,获奖赛队将获得华为公司提供的30万华为云资源。获奖选手还将得到深圳市与南山区提供的一系列优惠政策,扶持优秀成果产业转化。

编辑:刘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