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江门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9.9%

2020-03-29 09:3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董有逸 通讯员/翁俊聪)近日,在江门高新区的广东南大机器人有限公司,一台刚下线的口罩制造机正在测试,而新一批口罩制造机正在加紧生产中。“目前,我们已经向省内20余家企业提供了26套全自动口罩生产线,还有24套正在加速组装中。”该公司总经理周志强兴奋地说。

  大机器人公司这样的场景,如今在江门并不罕见。随着该市一系列优惠政策的落实以及上下游产业链逐渐恢复运转,截至3月26日,江门已复工的规上工业企业达到2389家,复工率达到了99.9%。其中,该市2019年产值前100强企业已全部复工。

  车间机器高速运转的背后,是企业主动求变的成果。尽管前期面临着复工缺人、供应链尚未复苏、订单紧缺等困境,但江门不少工业企业积极应对,结合行业新变化,挖掘市场新潜力,培育新一轮发展的内生力量。

  企业各出奇招,政府也主动上门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日前,江门市政府印发了《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若干措施》,密集出台多项扶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用工、成本、资金等困难。仅在支持企业降成本方面,该市便已经拿出4.06亿元来兑现已出台的各项政策,落实一线疫情物资生产企业及医疗机构税费优惠共5.95亿元,并为全市1308户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15.78亿元。

  在上述措施的推动下,目前江门涉及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及配套的60多家企业已全部复工,产品类型遍及口罩、口罩机、防护服等多个领域。全市医用口罩生产企业从原来的1家增加至16家(含备案企业),日产能从不到10万只提升到现在超过150万只,预计3月底可达200万只。

编辑:刘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