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量身订造!中山15亿元授信支持“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

2020-04-13 16:36 来源:南方网

  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不少中小微企业面临生存压力和发展困境,如何让中小微企业切实感受到金融支持实体落到实处的获得感、便利感、满意感、安全感,成为政府、银行新的重要“使命”。

  7月9日,中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下称“中山市工信局”)联合中国银行中山分行(下称“中山中行”)举办“中山市专精特新企业融资服务云上对接活动启动会”,为政银共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创新尝试。

  对接活动不需企业现场出席,中小企业主只需一台手机,通过“云”上对接,随时随地与政府、银行开展一站式“面对面”交流沟通。

  现场,两个授信项目接受线上评审。中国银行广东分行高级审批人通过网络平台,先后连线中山市龙舜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和古镇某科技公司,了解企业运营状况和融资诉求。

  中山市龙舜电气科技有限公司肖萍介绍,该公司主营LED圣诞节日灯饰及LED灯带系列产品,此前以出口贸易为主,70%产品都销往国外;为应对疫情,目前企业正加大投入研发新品,主打线上销售。“希望补充流动资金,同时加大基础建设的投入,以备扩充企业产能。”肖萍说。

  评审结束后,评审人及相关业务部门当场为两家企业批复300万元的授信额度。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高效解决企业资金需求,让中小企业主充分感受政府扶企服务的温度和银行融资服务的速度。

  中山中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云上对接”系列活动是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创新结合线上线下金融服务模式,重点支持获得政府认定的“小升规”及培育企业、高成长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获得政策支持的技术改造、智能化改造、工业互联网“上云上平台”等中小企业。该系列活动计划于今年内为全市中小型“专精特新”企业新增授信支持超15亿元,新增授信企业超300家。此外,为快速满足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让金融支持实体落到实处,目前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已推出“成长快贷”“高成长贷”“技改成长贷”等系列专属金融产品,一年期贷款利率不超过LPR+15基点,免评估、抵押等费用,信用贷款3天内到账。

  活动的最后,中山市工信局副局长汤荣添、中山中行行长叶祝华以及25个镇区工信局负责人共同见证项目启动和协议签署。

编辑:陈梓菲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