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税费减免为出口企业逆势上扬赋动能

2020-04-16 16:56 来源:南方网 蒋大志

  南方网讯(记者/蒋大志 通讯员/姚欣)日前国新办就2020年一季度进出口情况举行的发布会上,提到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和今年春节假期延长等因素的影响,一季度对美出口下降,而国际间复杂多变的关系也让部分主营对美出口企业的发展颇受打击。这其中,也有部分企业自身抗风险能力强,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逆势而上,实现生产销售的突破。

  “我们公司产品均是在一些销售生活物料类的店铺进行销售,目前北美地区暂未对此类店铺进行关停,所以目前产品销售情况没有出现下滑现象,且前期公司订单已安排至7月初。按照现在的形式判断,今年我们出口产销量有望蝉联4年全国冠军。”谈及公司国外的销售情况时,中山市港联华凯电器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联华凯公司)的负责人卢先生信心满满。

  港联华凯公司成立于1995年,其生产的豪华吊扇占北美市场份额约4成。从2月12日复工至今,公司每一道加工环节的设备都是满负荷运转。去年以来,港联华凯公司投资5.2亿元在民众镇多宝新工业区筹建大型现代化工业园,现正加紧推进的是二期扩建项目。

  “受这次疫情影响,工人节后没能准时到岗,物料供应方面也出现交付滞后等情况,我们节前订单的不能按期交付。在正式复工复产后,我们第一时间进入满负荷运转,就是为了把丢失的时间赶回来,我们的自动化冲压床弥补人员不足的状况,实现了我们产能的快速提高。”谈到复工复产,公司负责人卢先生表示整体复产情况良好,在也没有收到很大的冲击。

  早在2月初,国家税务总局中山市税务局民众税务分局对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复销进行全面了解,第一时间就梳理了港联华凯公司适用的各项税费政策,形成“综合大礼包”,直接发送给企业,并与企业建立起专人一对一辅导的沟通机制,让企业在税费减免政策的加持下轻装前行。

  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曲艺摄

  算完一笔减税账后,港联华凯公司的负责人卢先生显得尤其高兴:“我们公司的参保人数大概有3000人,按照新政策,我们这两个月可以享受的优惠达125万元,我们是出口企业,2-3月的出口退税额有2800多万元,还有房土两税困难减免的30多万元,加起来差不多3000万元。乐观预计,我们的二期扩建项目年底前投入使用,现在仍需要进行基建、购置设备等大额投入,这一笔笔税费优惠,让我们的担子轻了,资金活了,我们实现逆势上扬的信心就更足了。”

编辑:李胜美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