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茂铁路将连接深圳机场

2020-04-24 12:45 来源:南方网 刘倩

  南方网讯 近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促进枢纽机场联通轨道交通的意见》,同时还公布了11个枢纽机场联通轨道交通重点项目的清单,其中,深茂铁路深圳至江门段将联通深圳宝安机场。

  意见要求,促进枢纽机场联通轨道交通,提高出行便捷程度,简化换乘环节优化轨道交通车站城市航站楼的值机、行李托运等服务,推进轨道交通与机场安检互认,提供便捷的换乘服务。创新服务,开发空铁联程联运产品,研究推出一票到底、多种票价机制等灵活措施,方便旅客出行选择。

  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3日也发布了《新建深圳至江门铁路施工图审核招标公告》。公告显示,深茂高铁深江段已获批,将连接南沙至深圳机场。项目计划总工期为5.5年,工程总投资513.1亿元。

  根据公告,深茂铁路深江段新建线路自深圳枢纽西丽站(不含)引出,向西以隧道经深圳机场后,在东莞市虎门镇以隧道下穿珠江口,经广州市南沙区、中山市,在江门市引入至深茂铁路江门站,新建正线长116.1公里,其中桥梁70.2公里,隧道43.8公里,桥隧比98%。全线设西丽(不含)、深圳机场、东莞滨海湾、南沙、中山北、横栏、江门等7座车站,其中江门站为既有车站。同步建设深圳北站至深圳机场站联络线20.4公里(双线),新建中山、江门地区联络线12.6公里(单线)。南沙站、中山北站、江门站配套建设动车存车场。深圳机场站为6台14线规模,采用地下2层方案;南沙站为4台11线规模。

    南方日报记者 刘倩

编辑:詹海珊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