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税收助力复工复产 代表委员有话说

2020-04-30 15:08 来源:南方网 刘灏

  南方网讯(记者/刘灏 通讯员/朱秀云 欧少玲)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佛冈县税务局采取以“线上为主,实地走访为辅”的方式广泛收集企业复工复产的困难问题,连线我县企业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县税务局在疫情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非接触式”纳税服务体验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内容展开交流,问计问需,凝聚税收共治合力。

  新时代服务,企业职工双赢

  “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对于企业来说是一个比较艰难的时期,但幸运地是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各部门都在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实体经济复苏发展。目前,我们公司已经全面复工,产能100%恢复,能够对接并满足上下游企业需求,扣紧产业生产链每个环节。”市人大代表、佛冈县诚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龙飞说。

  新时代的减税降费举措实现了企业和职工的“双赢”,一方面,税率调低、社会保险缴费降低等举措让企业感受到减税降费的实惠;另一方面,随着个人所得税免征额的提高,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加。2019年,我县自然人个税人均减税约1,232元,平均减税幅度37.5%。

  最后,朱龙飞表示:“总体来说,税收负担显著降低,特别是对于我们员工较多的企业而言,政策带来的获得感更为深切。我们争取下半年加把劲,追回差距,实现今年的营收目标!”

  关注产供销运转,网上延伸办税服务

  餐饮行业对市场的反应最为敏感,第一季度普遍营收惨淡,饮品行业自然也不能幸免。见到清远市政协委员、清远加多宝草本植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祁振宽时,他正在仓库查看原料和成品储存量。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断了加多宝正常的产销链,加上日常运营成本支出,祁振宽面临巨大的压力。

  “感谢县税务局送政策上门,精准指导我们成功申请延期缴纳税款196万元,还辅导我们享受了2-4月份社保费减免30余万元,有效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给我们企业复工复产注入税收力量。”祁振宽表示。

  此外他指出,虽然目前减税已初见成效,但企业的普遍获得感不强,特别是小微企业,这主要是由于企业用工成本、运输成本、原材料成本价格攀升,市场波动较大以及行业供应链发展不平衡等多种因素交叉共振,弱化减税效果,需进一步推进减税力度。

  当前,我县大部分企业已经恢复生产,为了让企业办税更安全、便捷、高效,佛冈县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助企复工复产先锋队”,线上线下两头抓,及时对全县企业进行了政策宣传辅导,确保企业“懂政策、能操作、能享受”。并且创新了“线上”走访方式,通过心贴心地真诚回访,实打实地持续跟进,一步一印地解开疫情困局,有效促进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以及各项服务举措落地落实。

  同时,佛冈县税务局全力打造‘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在公开244个“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的基础上,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税。

  谈及“疫”后日子的需与盼,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常态化,可进一步推进实体办税服务厅向网上延伸。”

  下一步,佛冈县税务局将根据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及企业存在的困难开展更深入的调研,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服务举措,携手企业共渡疫情难关,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詹海珊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