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民企上市融资补贴最高达300万元

2020-05-26 09:37 来源:南方网 李鹏程

  南方网讯 5月25日,广州市工信局组织企业申报2020年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促进民营经济及小微工业企业上规模发展)项目。企业可从项目中获得专精特新等中小微企业贷款补贴、中小微企业服务、上市挂牌融资奖补。

  此前,广东省工信厅在设置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时,规定了广州2020年度的五项任务。市工信局组织的申报所涉事项,涵盖了任务内容。

  项目支持方向提到,将以补偿资金池形式,对省级融资再担保机构纳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授信范围的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实际代偿损失,给予50%的分担补偿。

  在专精特新等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方面,该项目对于2019年度新升规工业企业、已认定的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省高成长中小企业),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因商业银行贷款发生的利息支出,单个企业补助比例最高达利息的50%,补助金额最高为200万元。需要指出的是,已经获得市级贴息支持的贷款不得再申报省级贴息。

  项目还对“创客广东”大赛获奖落地广州并获得股权融资项目,按照不超过其融资额度的10%(最高不超过100万)给予奖补。

  境内申请上市的民营企业,2016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经广东证监局辅导备案登记的,该项目将分阶段对企业完成公开发行之前支付的中介费用,按不超过实际发生费用的50%给予补助,最高达300万元。中介费包括会计审计费、资产评估费、法律服务费、券商保荐费等。

  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在新三板成功挂牌的民营企业,项目将奖励50万元;并对进入新三板创新层的民营企业再奖励30万元。

  到区域性股权市场直接融资的民营企业也将获得支持。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在省内(不含深圳)区域性股权市场发行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或增资扩股成功进行直接融资的民营企业,项目将按企业融资金额的2%给予补助。同时,对“广东省高成长中小企业板”挂牌企业,按融资金额的3%进行补助。每家企业补助资金最高为300万元。

    南方日报记者 李鹏程

编辑:詹海珊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