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网上中介服务超市成交金额35.36亿

2020-05-30 09:42 来源:南方网 谢庆裕

  南方网讯 记者29日从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随着近日中山市“板芙镇道路安全防护设施工程——工程监理”项目顺利完成在线选取,成为广东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第10万宗成交项目,标志着我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从高起点建设迈入规模化服务的发展新里程。

  作为省中介超市运营机构的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全省统一的网上中介服务超市,是省委、省政府明确的2018年重点改革任务,其着力解决全省各地中介服务资源不均、地方保护、中介垄断等问题,打通群众办事“中梗阻”,以“互联网+”的手段推动全省中介服务市场更加规范、高效、透明运行。项目业主可通过中介超市向中介服务机构购买作为行政管理必要条件的技术审查、论证、评估、评价、检验、检测、鉴证、鉴定、证明、咨询、试验等中介服务。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广东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管理暂行办法》,凡是财政性资金项目(指使用财政性资金购买的,政府集中采购目录以外且未达到采购限额标准的中介服务项目),项目业主必须在中介超市选取中介服务机构,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对社会性资金项目,项目业主按照自愿原则在中介超市选取中介服务机构。鼓励社会性资金项目业主通过中介超市自主选取中介服务机构。

  目前,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已累计入驻项目业主15380家,入驻中介服务机构6377家,发布中介服务事项14342项,发布项目采购公告105142个,完成项目选取10万宗,成交金额35.36亿元,竞价项目平均资金节约率为31%,对构建全省统一开放、竞争有序、便捷高效的中介服务市场发挥了积极作用。

  南方日报记者 谢庆裕

编辑:吴凤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