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节俭用餐

2020-06-28 15:54 来源:南方网

  文明餐桌

  即节俭用餐、安全用餐、卫生用餐和文明用餐。

  文明餐桌,个人应做到:

  一、践行美德,争做文明用餐表率。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争做“节俭养德,文明用餐”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营造文明、健康、环保、节约的就餐氛围。

  二、合理消费,树立节俭之风。养成节俭用餐习惯,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按需点餐,理性消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荤素合理搭配,摒弃不良饮食陋习,养成安全、理性健康的生活习惯。

  三、文明用餐,遵守公共道德规范。自觉排队用餐,不在餐饮场所肆意喧哗,不在禁烟场所吸烟,拒绝随地吐痰等不文明陋习,不劝酒不酗酒,开车不喝酒,酒后不驾车,尽量少用一次性筷子,使用“公筷公勺”。

  文明餐桌,餐饮服务业应做到:

  一、绿色环保,诚信经营。餐饮服务业要自觉遵守企业规范,保证食品安全,使用合格餐具、食用油,诚信经营,不提供劣质、变质食品。

  二、主动提醒,规范服务。餐饮服务业要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用餐;免费为顾客提供环保打包盒等多项服务。

  我支持!我行动!我宣传!

编辑:谢伟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